意大利频道 > 侨领风采 >

杭州籍侨领代表一行到访省侨联

澎湃新闻 2022-05-18 18:36:25

4月14日下午, 浙江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张维仁会见意大利侨领吴青阳等列席杭州市政协会议的海外代表一行。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姚君明陪同接待。

张维仁对杭州籍侨领代表“回娘家”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在座的侨领们介绍了浙江省侨情、省侨联基本情况及近年来省侨联在助力共同富裕、驰援海外抗疫、依法维护侨益等方面取得的成效。随后双方进行座谈,展开交流。

张维仁表示,在座的各位侨领们都是侨界各领域的佼佼者,参加杭州市政协会议十分光荣。希望各位侨领,一是要积极建言献策,当好服务中心大局的“侨参谋”。要紧紧围绕杭州政治、经济和社会中的重要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发挥侨界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当好服务中心大局的“侨参谋”。二是要发挥独特优势,当好传播亚运故事的“宣讲员”。以侨为媒,以运动为纽带开展交流,讲好中国故事、浙江故事、亚运故事,营造海内外中华儿女关心、支持和参与亚运会的良好氛围,向世界展现一个“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共同为办成一届“中国特色、浙江风采、杭州韵味、精彩纷呈”的体育文化盛会贡献侨界力量。三是要扛起时代使命,当好助推同心共富的“排头兵”。结合“同心共富·侨来建功”“千侨帮千村”等载体,做好双招双引、乡村振兴等工作,进一步团结凝聚侨界力量,放大海内外华侨华人资源,画好侨界最大同心圆,当好助推同心共富的“排头兵”,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吴青阳(意大利)、张国梁(加拿大)、王兰英(法国)、周明(匈牙利)、应秋琳(希腊)、晨晓(新西兰)、叶丹(美国)、雷蕾(西班牙)等侨领依次发言。大家表示“回娘家”的感觉特别好,并对如何进一步做好亚运海外宣传、助力共同富裕、做好乡村振兴、推进中外文化交流等工作进行了探讨交流。

省侨联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来源|省侨联联谊联络和权益保障部

责编:秦雅楠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