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教育部批准11所网络大学 通过考试可获学位

2019-11-08 11:38:56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1月8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近日,意大利教育、大学和科研部正式批准11所大学向公众开设网络大学。在网络大学注册和学习的学生,通过阶段性大学学分考试合格者,同样可以获取所在高等学府的学位。

据报道,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正在逐步使远程授课成为现实,而网络大学越来越受到意大利青年人的青睐,通过意大利教育、大学和科研部几年来对网络教学的实验,2017年至2018学年,参加网络大学注册的学生已经达到93000人。

为了满足社会需求,意大利教育、大学和科研部近日正式授权11所高等学府,开办网络大学,其学习考试成绩与普通大学同等对待。

根据相关规定,参加网络大学报名学习的学生,可以通过网络参与11所大学中任何一所大学的课程学习,并在线选择考试地点。网上大学开设的课程与普通大学的课程基本相同,课程涵盖法律、工程、教育、政治、心理学和传媒等各个专业学科。

据悉,首批获准承办网络大学的意大利高等学府包括:国际远程信息大学、尼可罗库萨诺大学、罗马联合大学、佩加索远程信息大学、圣拉斐尔大学、招商大学、电子大学、朱斯蒂诺•福尔图纳托研究大学、古列尔莫•马可尼研究大学、意大利大学专线和罗马成人教育学院。(黄鑫)


责编:林佩瑶

  • 路过